吃糖不-是甜的呀

下雨了是我在想你

(如果葉幸司没有和初恋分手……)

⚠️ooc⚠️傅永傑和葉幸司BE⚠️复健中!(真小学生文笔!八百年没写过文 可能还有逻辑问题 不喜请轻喷(T ^ T))

ps 哥哥永远是傅爷的!

       —————————分割线—————————

傅永傑看见哥哥接吻的那天,天正下雨。他清楚的记得那天哥哥和那个男人在雨中接吻时的身影,也记得哥哥进家门时红了的眼眶,傅永傑想,大概哥哥的泪水随着雨滴一起滑落了吧。

国中时期的傅永傑开始发现 哥哥那天落的泪,留在了那个雨天,同时也坠入了他平静如水的心,引起微微涟漪。他想他是爱他的。

葉幸司自那次接吻后确定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便以上大学的理由要搬出家门,傅永傑不想看他难过便抢占了葉幸司的房间迫使父母答应葉幸司搬家的诉求。那天也是个雨天。傅永傑想起那天微微带着哭腔的哥哥分别与父母道别,他想,哥哥是舍不得的,他会让哥哥回家。

等傅永傑上了大学,哥哥的生活也逐渐踏入正轨,他想是时候该接哥哥回家了。但却怎么也没料到,让哥哥回家的那个人却不是他,是那个夺走哥哥初吻的男人。

那天,哥哥带着那个男人回家时,天在下雨,那天的雨依旧是瓢泼大雨,像极了第一次幸司和那个男人接吻时的天气。这个雨天注定了不平常的事情会发生。葉幸司刚把那个人领回家时,爸爸妈妈都以为是幸司的好友,只有傅永傑知道那不是,那是哥哥的男朋友。那天的餐桌上看起来一片祥和,但哥哥的焦虑不安傅永傑看在眼里,而那个男人在桌底下摩挲着哥哥的手自然也看得一清二楚。傅永傑握紧拳头努力让自己不露出任何破绽。这顿晚饭大概也就只有爸爸妈妈吃得很开心吧。

外面的雨继续下着,噼里啪啦的雨点砸在傅永傑的心房,那天傅永傑坐在那个单独的沙发上,听着哥哥和那个男人对爸爸妈妈的坦白,傅永傑感觉自己的灵魂已出走,哥哥带着哭腔那几句“我爱他”,“我和他在一起不是一时冲动”,“他是我的初恋也将是我的唯一” …… 仿佛单曲循环一遍一遍一遍在他脑海中播放,他想伸出手抓住这些令他心碎的声音将他们撕毁揉碎,但却抓不住,就像他哥哥一样,再也抓不住了……

外面的雨依旧冲刷着这座城市的泥泞,却怎么也冲刷不掉傅永傑的记忆与情感。直到,爸爸说“我成全你们”的声音从傅永傑耳边拂过,傅永傑才微微回过些神,意识到刚刚那十几分钟发生了什么。他再也没有机会了…… 弟弟这个身份将永远跟着他……之后哥哥和那个人怎么离开的家何时离开的记忆已模糊,他只记得最后他送走他们时爸爸妈妈说“哥哥要搬回来住,你这么开心喔,都激动得掉眼泪了”,只有他知道那不是,却又无法反驳,只能微微点头,哑着嗓子说他回房了。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他才意识到泪水已打湿他的衣襟。他想,是时候要搬走了。

第二天,傅永傑跟爸爸妈妈提出要搬出去住时,爸爸妈妈强烈反对 “好不容易哥哥要搬回来住,你怎么还要搬出去!你不是最想你哥,最爱你哥了吗” 傅永傑想,是啊,爱他才要成全他,我不想看他难过。最后,傅永傑还是不顾爸爸妈妈反对,以上大学方便为由搬了出去。他搬家那天,哥哥也来了,他想,真好,起码这一次没有那个男人。他要好好把今天的哥哥刻在心底。

自傅永傑搬出去后,便鲜少回家,总是以医学系课业很重,实习非常疲劳等理由拒绝,即使打电话,私讯也总是回复很慢,连他最爱的哥哥都很少能联系到他。直到今天,傅永傑出现了,在葉幸司的婚礼现场。傅永傑并未立刻走上前去,他躲在花坛后偷偷看着哥哥和那个男人手挽手迎接宾客。他想,哥哥胖了点,看起来很幸福。那个男人对他是好的。等人稍少些,他理了理衣襟,走过去,听到自己对许久未见的哥哥说“哥,新婚快乐” 此时,天空下起了太阳雨,他看着哥哥微微惊愕的表情,想起第一次他叫葉幸司哥哥时,哥哥也是这个神情,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哥哥像太阳一样照进他心房,融化了冰山的一角,最后温暖了他的内心。突然觉得这太阳雨暖暖的,哥哥也有一个可以为他撑伞的人,尽管不是他……


*《下雨了是我在想你》 这首歌挺好听的 


评论(19)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